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薯粉团子炒肉  

2007-06-05 18:43:31|  分类: 艺计回忆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一次过节吧!奶奶也来我们家了,叔叔婶婶、2个堂哥也都在席上!母亲在厨房炒菜!做了一盘薯粉团子炒肉,在老家这是一道较为高级的菜了!因为里面有肉。

父亲夹了一块肉给大堂哥:“大林啊!多吃点,我知道你爱吃肥肉的。”

叔叔说“让他自己来,哪里是细伢儿仔嘞吧,他自己会夹,哥,你自己吃啊!吓人,这一桌的菜!”

——“呵呵,这哪是在别人家里啊,大林诶,细林诶,夹着吃。来,就着!”堂哥推辞了几下接下来了!

父亲又说“好吃吧,我知道你喜欢吃肥肉的,你大妈故意弄肥一些,啵,就是红烧肉啊!”堂哥吃了吃了也不说话!

奶奶夹了一块薯粉团子,吃在嘴里,细嚼了几下竟说道:“怎么不像是薯粉做的,倒像是块肉。”

父亲也觉得奇怪,也夹了一块,的确是肉!

大堂哥才腼腆的开口说:“是啊!那个张得像薯粉的其实是肉,那个像肉的其实是薯粉团子!”哈哈,本来肉应该是金黄色、团子应该是黑色的!可是恰恰相反,肉成了黑色,团子成了金黄色!而且都是那个肥硕、明晃的!弄错了也是情理之中的!

——“嗨咦,你这个伢儿也不说话。别人还以为我奸巧!哈哈!”说完又夹了几个张得像薯粉的肉给大堂哥!

母亲又做了一道鱼端上桌,嘴里说道:“唉,不小心,刚才那个薯粉团里的肉烧过了,烧得漆黑的!你们吃了觉得好吃不?”

一桌人你看着我大家你看着我,我看着你,都笑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571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