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夜巡ㄓ梦  

2007-06-20 10:24:09|  分类: 做梦吧你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做梦做得多了,都有这样的心得:凡是过于奇丽、脱俗的画面,我在梦中就能判断出是梦,所以我肆无忌惮,会尽善尽美的在梦里疯癫,与西方的至真有些不同!

昨晚上的梦也是如此!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是在老家的后面的后面举行了一个那达慕赛马比赛,结束在黄昏,一群人便往南回家,不久天就黑了,一个经世的老人举起了火把,虽是同路,但是彼此不认识,也没有搭话,不过彼此有个照应!

像投影仪一样,更像舞台的聚光灯一样,老人的火把燃烧了一个小宇宙的光彩,一幕幕的草原野生动物竟然上幕了。

一群野马从黑暗中疾走到光圈中,我不知所措,老人示意站着不动,就行!我照办,那些马儿就从我胸前从我的脸颊边,从我的腰间贴过!等马儿走了,我们在继续走。

来了一群貉还是獾,或是猹,没见过这类动物,但是很像以前《少年闰土》中的插图的月光下的动物。他们个字小小的,也不吃人,我们没有驻足,而是径直往前走,他们竟在我的脚踝或者小腿间滑过。

黄羊、羚羊还有鹿,这一群偶蹄目的动物自是一家,奔跑着、跳跃着从我眼前“飞”过,我驻足观看,他们纤细的身体没有与我有任何的接触,就像是一卷卷的水或者气极具节奏感和韵律感的浮动。

草原上的狼还是常见的,终于他们上幕了,我心里害怕极了。站在那里不敢动,希望它们以为我是一个稻草人,可是没想到狼看到我之后居然停住了脚步,我更为害怕,是不是在闻我的味道,这时候真希望我能有狐臭,让他认为我跟他是一丘之貉的狐狸!然后狼族并没有逼近我,温和的目光,把吻部摆到南方,原来是让我先过去!

我来不及向他们道别,的确这样至真的画面让我觉得就像是在现实生活中。我继续往前跑,终于看到了山脚下自己的村庄!突然有几个年轻人拍着我的肩膀说:“你也回家啊,咱们是一路的,跟我走吧。”然后就跟着他们走,没想到近在眼前的故乡居然那么远,走了好久,只到了另外一个破旧的滨河的小镇,我问那个人:“这里是江西还是湖北啊。”那个人支支吾吾的不肯回答,眼睛不停的朝路边的小店看,希望墙上能粉刷电话号码的区号。还是我眼睛尖,居然看到“萍乡”2个字了!

糟了,这都到赣西了!然后我正言对他说:“别装了,你连江西和湖北都分不清。一定是骗子。”这时候那个人露出了凶残的面孔,另外几个年轻人也来围攻我!

我吓坏了,吓得我认定这是一场惊悚的梦,我对自己说,竟然是梦,我就不怕了!说完就跳到水里,梦就醒了,也蛮有意思!

——噩梦的是人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96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