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恩平路上的磨刀老人!

2006-10-17 22:00:46|  分类: 就今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又写到了老人。
工作的地方并不在市中心,所以碰到悠闲的老人总是更有可能!
恩平路总是这样的一个典型的地方,树木掩映着的华侨城的环境总是不错,还有一个当代艺术中心!老人很多,小孩儿也多,韩籍人也很多!接送孙子上幼儿园的、买菜的、去看艺术展览的都络绎不绝。
可是那位磨刀老人只有一个!的确,磨刀这样过时的行业,如果有第二人与他竞争,估计他的生意更少了!
恩平路上的某个小区的侧门处,那位老人就在那里摆摊了!说“摊”,却没有摊开的视觉效果,而仅仅只有一个磨刀机器!更没有抹布等其他道具!
“磨剪子啰,抢菜刀”的吆喝声也从未想起!——是谓:改良了的磨刀机器和操作磨刀机器的专业人员!
一个旋转的砂轮,然后把菜刀放上去,不用手动,就可以快速磨锐了!并没有清晰看到添加了水!
经过他的时候,我又想描写他的外貌,却记不清了,只觉得他还不到60岁,黧黑的皮肤,手就像一具漆雕!
走过去的时候回过头来,他竟融在绿篱中,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52)| 评论(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