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初雪  

2006-11-24 09:33:43|  分类: 乱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有些北半球中高纬度的城市在10月中旬就下月了,Ryeong所在的城市今年推迟到11月下旬的小雪节气了!

看来24节气的确是以北方的气候为参照的,不过据说具体是黄河中下游的河南、山东的气候!

晚上,一个没有见过雪的人欣喜的打电话问他:“今年的初雪,为什么不出去走走呢?”

“雪还没有下满,地上还露着土呢!”

“天气预报说还要下多久?”

“都已经停了!”

“那还是出去走走吧!不然明天就化了!”

“不着急的,这里的雪很常见的,下次还会有更大的雪!其实我也很喜欢下雪天,去年11月初的时候,就迎来了一场大雪,我们去单位附近的人际稀少的山中做一个节目,堆了很大的雪人,后来一个星期后过去看,居然还在,鼻子是那天头天晚上买的发绿的胡萝卜,只说新鲜的蔬菜已经卖完了,还有头上的帽子,是我自己的帽子,居然还没有被人拿走,只不过,雪人瘦小了很多!同事们还说,瘦了就不像我了!”

“那这场雪是堆不了雪人了吗?可是这是今年的初雪啊!等到下次雪的到来可能要很久以后了”

“你没来过北方,这里的雪是很常见的,等下次了!”

那人便不再继续说了,去看电视剧《冬日恋歌》!

却来了电话,是Ryeong的,说道:“雪小得听不到落地的声音,但是风声还是能听到的!”

“听到了,还有你裹紧衣服的声音,你不冷吗?”

“没关系,就要到家了,再见!”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