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唱师班的故事  

2006-11-20 14:17:48|  分类: 艺计回忆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高中音乐课上,要学乐理!

其中还有视唱,一个课程往往是4个曲子,

2个简谱,2个五线谱的视唱,到了二年级就完全是五线谱的!其中往往会有一些很美的名曲的视唱片段,

一课中,学到了舒伯特的《小夜曲》,就是34363 23262 3322171那个!

 

真的很喜欢这个曲子!在当时的印象中,或许这是最抒情的了!

课后我们都不停的练习,唱得好的,比如我总期待老师会点名站立演唱。左右还要挥打着,打着拍子!

因为这个曲子中的4和7的音对于初学者较难,因为中国的孩子是习惯了没有4和7的民族五调式了!

所以唱得不好的同学也有,就很怕老师点名,都在一旁抓头皮了!

 

终于上课了!

首先是要复习上节课的知识,

老师点名让同学视唱!

唱了《三十里铺》,唱了《西湖美》,唱了印尼的《睡吧》

轮到《小夜曲》了,真的很期待老师叫我唱啊。

可是最终不知道为什么,老师似乎忘记了这首《小夜曲》,仅仅叫同学们视唱了其他三个曲子!

好失落啊!!!!!!!!

也忘记了当时复杂的心里,更忘记后来是否在宿舍里歌唱!只是在想:

“老师一定是觉得我们这些非专业班的学生会糟蹋这么优美的旋律的。”

现在想起来,多半是老师忘记了教过我们这段曲子……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41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