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宅言  

2009-08-26 09:45:08|  分类: 伿豆文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几天在设计一个东西,关于"人言"的,创意想好了,采用很网络化的简约风格,言字的亠变成“人”形。应该说想法很简单,当时的成品是下面图形中的a图,

上面的“人”字为何如此变形呢?为何不按“人”字更加鲜明的b方案呢?

原因在于b方案很容易产生歧义,会让人想到是合(c),会让人想到是舍(d),因为合舍的人字头是明媒正娶的,而言字的亠变人是偷娶,我怕“伤风败俗”,最后暗淡的将亠变成了“__Λ__”。

为此虽做了传统的顺头儿,却心终有不甘,无奈中郁郁作痛!宅言 - 让墨 -

 

后来,在公交站等车,看到了动感地带的新平面广告,广告词是“听歌、彩铃、看明星 尽在我的网上音乐豪宅!”

宅言 - 让墨 -

其中的“宅”用了特别的字体,如上图的α,并且有个烟囱,气息可爱。奇怪我居然没有第一眼看出是“全(β)”字,同样的,全字的人是天经地义的,宅的宀整容成人,居然登上了大雅之堂!

于是我欢欣鼓舞,信心百倍!

我想,我的言的亠也能变成“人”了,我可以放心的采用b方案了。

——开心——爽哉——我快速的记下blog,这就是我的宅言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31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