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洗头  

2008-04-24 23:48:31|  分类: 就今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洗头往往让人想到洗礼大脑中的污垢和不快~

而前几天的洗头意义大得多!

喝水的杯子也被扔进垃圾桶了,拿着仅有的几个笔记本和一大摞草稿纸,这就是我在公司仅有的家当。天气确实反常的晴朗,我看着手上的那些纸张,虽然不可谓历历在目,但是却有一种莫名的惆怅~~~

想去洗个头,推开了松川发艺的门。一脑是倦意却迎着开门的微笑的小弟。他好像取下风衣的侍妾接过我手中的物品,放进存货箱,回头把钥匙圈在我手上。来这里理发也有6、7次了,除了第一次不是他洗头之外,之后我一直点他,因为他老实、勤快,走路有点八字,加上小小的个子,有点卓别林的感觉,只是胡子没了,眼睛也不是杏状!

这里泰式洗头挺舒服的,躺在皮榻上,我喜欢把我的头枕高些,可能是有些贫血。

“你姓刘我知道的。但是我忘记了你叫什么名字!”
“我叫刘乐乐。”
“上次你说你弟弟也在这儿,他叫什么名字?”
“他叫刘磊。”
“刘磊还是刘磊磊?”
“刘磊,两个字。”
“你乐乐三个乐抵不过一个磊的三块石头。”
“呵呵。”
“你平时管你弟弟吗?”
“不怎么管,他18岁了,自己也长大了。”
“你表弟也在这,上次还帮你剪了一个嬉皮士的发型。”
“恩,是的,他91年的。比我弟弟先来。”
“都是你介绍过来的吗?”
“是的。”
“是不是觉得这里不错。”
“嗯,还好吧,一方面他们也比较喜欢理发行业,加上这里可以给他们提供一个学习的平台。”
“你是88年的吧,一出来工作就做理发吗?”
“不是的,以前我在工厂做,还在工地上做过。”
“洗头没有哪么辛苦吧!”
“嗯,反正是提成,洗一个头可以提成五块,所以不觉得辛苦。”
“那不错。你们南充有个叫做阆中的地方是吗?”
“对,是有个阆中。”
“那是一个古城吧,离你那里远吗?”
“不怎么远吧,2个来小时”——“对啊,阆中就是我们那儿的,有时间可以去玩玩哦。”却是对面一个洗头女服务员的声音,稍微丰满的身材,却有四川人天生的大方和温婉,头发是染过了,却不会让我觉得糟乱,却像是刚刚玩完过家家游戏的女孩在头发上涂满了彩虹般的颜料。

我问道“你好啊,你也是四川的?”
“是啊,我也是四川妹子哦。”女孩说。
“她是我表妹。”刘乐乐说。
“原来你表妹也在啊!”我问到。“你表妹的工号是多少,下次来洗头的话,如果你不在,我就找你表妹洗。”
“我是11号,表妹是13号(可能是12号),表弟是8号。我弟弟还没有上牌。”
“好的,下次让你表妹洗。”我躺着,本来望着天花板的眼镜偏向了表妹的那方,余光中却看着表妹无邪的笑容,爽朗中带着一点害羞,脸也有点绯红。就像红楼梦里面《情切切良宵花解语 意绵绵静日玉生香》的前半部分,贾宝玉去袭人的老家看望袭人,当时袭人的几个妹妹都在,尤其一个穿红衣服的姨表妹不停的偷看着宝玉笑。
【引用原著中的一句袭人对宝玉说表妹的事情:“他虽没这样造化,倒也是娇生惯养的,我姨父姨娘的宝贝儿似的,如今十七岁,各样的嫁妆都齐备了,明年就出嫁。” 】

这个表妹,人生也一定很幸福吧!

想到这儿,闭上了眼镜,刘乐乐拿了两个特殊的药用的枕头,一个房子脖子处,一个房子腰处,热乎乎的只觉得舒服极了。。。只恨自己睡不着,要是睡去了,倒是安乐。

地址:【新洲】深圳市福田区滨河大道嘉州华苑首层·松川发艺
一定要照顾这四个年轻人哦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52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