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吴昊  

2008-04-17 22:19:21|  分类: 艺计回忆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次清明回家的最后一个傍晚

在写东西的时候,厨房里传来了眯眯摸摸的声音,我没有在意,只认为是九岁的外甥女小吴昊在削苹果。

父亲坐在旁边的床沿,踌躇满志,他在思考着家祠的建设规划问题,家祠的样式外观,家祠的功能定位、家祠的碑文这些都围绕在下班后的父亲大人。父亲要尽快和几个负责人做出详细的提案然后和众相亲商议。

父亲也思考得入神,我也反复构思着魏晋四六文的章体!

厨房的声音还没有停止,我猛地一想,那个小吴昊到底在干嘛?抑或是累了,想放松一下,我伸了下懒腰走向厨房,却看到小吴昊在专心的切菜。

“我的儿~~~~~~~~”我激动得这样喊出来,“你怎么切菜啊,小心点,这样把手切了怎么办。”

“舅,姥姥在田里没回来,今天我来做饭,我会炒菜。你快去写东西。”

看着他戴着大大的眼镜,我几乎感动得出眼泪,我这样二十好几的人了,至今不会做饭,不会换灯泡,而我的晚辈,这个不满十岁的儿童却为我做饭!

我知道是小吴昊希望我在家陪她玩,陪他讲故事、和他一起玩她做的颜料涂的纸棋,和他玩我发明的黑红梅方的扑克牌~~~~

我又欣喜了,聪明的孩子不少见,勤劳的孩子21世纪不多了!!

母亲回家后,接过小吴昊手上的刀。到了晚点,我们就吃了丰盛的晚餐了!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7)| 评论(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