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可恶的《龙的传人》  

2008-01-11 14:09:05|  分类: 乱笔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是有这么一首《龙的传人》的歌!似乎唱出了炎黄子孙的民族气魄!

但是。。。。。这首歌写得真的很糟糕!

旋律使用了民族的羽调式,羽即6(A、La),是委婉、柔美的风格!在西方亦为小调,中国的商羽均为哀愁之调,而宫角为阳刚之音!

更有细体会者,会说到商羽穗均为阴性,但是商悲而不泣,颇有古代隐士、文人之气,而羽调或柔润娇美、或哀婉可怜!

龙的传人,就选择了羽调!真的是把我气死了!有些评论家却认为“这个调式具有小调式特点,不仅较为典雅、抒情、探情,还具有辽阔、遥远的特点,”我无语!不知道辽阔、遥远从何而来!

说道歌词,更是平庸堆砌,最受不了的那句“巨龙巨龙你擦亮眼”,每次听到这个歌词的时候,就觉得似乎是 巨龙巨龙你瞎了眼!你给我擦亮眼睛看看。一声叹息!

这样的劣作,在中国乐坛固然是很多很多,但当你不会唱这首歌的时候,周围的人甚至还会攻击你,更有甚者,激昂说道“每次听到《龙的传人》,我就感到好自豪!”

自豪没错,这是这首歌给糟蹋得。。。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0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