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粉面做的饺子  

2007-10-30 12:49:16|  分类: 艺计回忆录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想饺子

不是很记得初冬的时候的那次包饺子了,大约那次是母亲去别处搞副业不在家。天黑,我和爸爸、哥哥去做农活回来后,都挺累的,但是哥哥突发奇想说要包饺子吃,难得今天家里买了新鲜的肉。

找面粉

做事麻利的哥哥一边弄馅儿!一边对父亲说:“你去吧小麦粉弄来,开始要揉粉了啊!“父亲就去拿面粉,却找来找去,没找到。

”你妈是怎么了,把小麦粉放到哪里去了,我怎么寻都寻不到!“父亲说!

”不就是放在楼上那个大坛子里吗?上次搞面羹吃的时候,我看到里面还有一些。“哥哥答!

”没有啊,冇看到,晓得你妈放到哪里起了!莫不是之前吃完了吧!“父亲说,”要是家里没有小麦粉了,那就完蛋了。“

”应该不会吧,我来寻寻!“

哥哥也找了一通,最终还是没有找到!

爸爸精,哥哥明,千辛万苦把粉寻!

借面粉

”我怕是真的没有了,该寻的地方都寻遍了!现在是快过年的时候,估计小麦粉是吃完了!“父亲说,”到房头上大婆细婆家去问一下!“

父子俩,不慌张,从容去借面粉尝!

父亲和哥哥就打着电瓶灯,去大婆家借面粉,大婆家是一个大家庭,按理来说,吃的用的都会很丰富,可是也没有,因为已经快过年了,很少人会把面粉蓄到年底的。

父子俩,不灰心,借得面粉做山珍!

四婆家也没有,三婆家也没有,只剩下住在村后的细婆家了,

”细婆,你家有小麦粉吗?我跟我爷正在包饺子,馅都弄好了,才发现没有粉!“

”嗨咦!我怕我家也没有啊!现在什么时节了啊,谁家还留了小麦粉啊,我看只怕你自己家才有,你爸和你妈最会持家了!什么东西都会留很久!“细婆找了一下,也没有找到!

造面粉

没办法,再到家,父子三人搜旮旯,

踏破铁鞋无觅处,得来全不费功夫,只是在在厨房的抽屉里面找到了一袋面粉,原来是上次做羹吃的时候,妈妈故意留下了一点!可是量太少了,根本不够!最多只能包10个饺子!

父亲说:”我有办法了,去拿洋面(老家把没有油的、机器做出来的面叫做洋面)来,我们把面浸在水里,在和这些面粉揉在一起,不就可以了?“

你擀皮,我切瓜,齐心协力把面发!

哥哥欣喜若狂,拿来一笫洋面,面粉揉到一定程度后,放入洋面,反复揉,居然和新鲜的面粉一样了!

终于成功了!成功了!!

吃饺子

擀皮、包饺子,煮饺子,

到了11点钟,终于做好了!大家都说好吃好吃!

十一点,父子仨,吃着饺子乐哈哈!

我也不知道是怎么了,却不记得这件事中,我扮演了什么角色,怎么只记得爸爸和哥哥在忙来忙去,我做了什么却一点都记不起来了!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952)| 评论(1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