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扫晴娘·照る照る坊主  

2007-08-09 10:47:42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天晴的时候总是盼望下雨降温,或者想湿润嘴唇,可是今天台风一来,倒是浸透了深秋的寒意!

 公司是中央空调,居然不能局部关闭!这时候便想起了扫晴娘,也就是《一休さん》里面的那个白布娃娃!才知道原来叫做“照る照る坊主”,而扫晴娘其实是一个地道的中国的名字,很久以前传到了日本,至于晴天娃娃又是反刍的外来词了!

照る照る坊主——照着的僧人,据说是古代的日本下雨或者下雪的时节,总是举行祭祀求晴,请僧人或者姑娘来,如果天晴皆大欢喜,如果不晴,这些僧人和姑娘就要处死,以孝敬给太阳神!

后来可能是中国的西门豹的故事影响了日本,他们也觉得这样太残忍了!

所以民间就用布做的娃娃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22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