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女人的头发上沾满了水珠,和芒果一样新鲜!  

2007-05-15 09:46:24|  分类: 就今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天晴的日子还是会选择走人行天桥,虽然有雨的日子也不能横穿马路!!!!

旧时北京的天桥据说是一个巨大的广场,各色人等都聚集于此!是一个面,我每天穿过的天桥,是一条跨越马路的线,是铁做的,可以任由装卸!

路是宽的,就像是《聪明的一休》中的一休说的,不走桥两边,只走桥中间!的确如此!桥的中间是行人了,两边便是一些地摊商贩。有卖水果的,芒果6块钱5个,5块钱四个,但卖早餐小吃的最多!味道足够香的,名字却叫不起来,也不知道是哪里的特色。只是多为鸡蛋和面粉的结合,或面蛋搅拌,或面皮裹蛋,有的似饼干、有的似千张,还有的就是蛋卷。

我有时候馋透了,却始终没有尝过一次!只因油炸的东西对身体不好!每每经过,只是一饱眼福!

摆摊的主人大多是身着朴素的中年人,有男有女,和周围的畸形或衰老的乞丐在一起,你就能立刻被它们拿着热气腾腾的、蒸蒸日上的阳光干劲所吸引!虽然他们也有愁苦,每当我目不转睛的盯着他们摊位,他们会吆喝着要不要来一份,我只是讪讪的离去,我能看到他的失望,或许他们赚的钱还不够孩子上学,或许孩子上学没问题了,可是没有钱买马力牌的水彩颜料!

雨天也是从天桥上过的!积了水,中间的路也变得崎岖蜿蜒,我们不得不抽空走在摊边了!

记得有一次下雨,我上班迟到,过天桥的时候已经十点了,一个蛋饼的女摊主,用筷子夹着一个蛋饼,下面用塑料袋拖着,怕蛋饼掉在地上!小心翼翼的踩着湿地,对旁边卖芒果的老人说:“你饿了,快吃这个吧!”

——“不用不用,你还是拿去卖吧。”

——“现在都10点多了,没有多少人了!就剩下最后2、3个了,吃完他,早点收工!”

看着女人的头发上沾满了水珠,和芒果一样新鲜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1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