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孔乙己ㄉ冬至  

2007-12-22 21:42:03|  分类: 就今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虽然最近看了很多盛唐的东西!但是人却一直很弱宋!即便说流露出花间派,那也至早是晚唐景象!更多的还是宋朝婉约派的风格!想想男人不够豪爽也有据可依!这柳永、这秦观、这温庭筠不都是这般次第么?所以还是燃一些眉毛之急,速速写来一篇花月之词!

是坐在电脑前面,左眼看着窗外,而萌的!
远处看到滨河大道上的来回穿梭的车,穿梭在狭窄的建筑物间隙,就像一幕幕上台又下台的舞台戏剧。白天显得过于苍晦的绿色植物现在醍醐灌顶,头上盯着一团祥光——是桔黄的路灯,像孔乙己的五指一样扣着街树的茴香。窗户上印着我的样子,还是T-shirt短裤,不过没有清晰的显现,有点褪色的感觉,正如那些街树的春绿一样,深圳就像是季节停止了,似乎可以告诉自己冬天还没有来,年还早着,口袋里瘪瘪的,但是还有时间补回来。

再推开窗户,往楼下看去,楼下吃夜宵的人群似乎是开轩面场圃,在路边吃起了酒,祝词中、说聊起了冬至这个今天的节日!我也没有惊道,冬至本来就法办似的跟圣诞节捆绑在一起,所以还是心里有数的!

“冬至大过年”,是广东人的说法,在北方,冬至到了,就意味着一年最冷的九九时节到了,而北方甚至还有九九消寒图的习俗,我对窗户上却没有什么景象,一般喜欢把窗帘拉上,暗暗的,别说是一年四季,就算是一日五更,对我来说也是混沌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44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