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同志的信任  

2007-11-04 21:35:43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周六上午,部门同僚在结束了一个微型智力测验后!人力资源部的ALEX就和我们的头儿共同主持了一个名叫“红黑牌”的游戏!

要求是:16个队员分成两队,2队被分配在2个独立的互相不干扰的空间里,双方举手表决选择你想出红牌或黑牌(这个牌只是虚拟的,口述即可。)

规则


2个队都投红牌,则各负5分;
一队投,一队投,则红队加5分,黑队负5分;
两队都投黑牌,则各加3分。
比赛分六轮进行,一轮仅出一张,到第三轮翻2番和第六轮翻三番。


我们问最后谁分大谁就赢?主持人ALEX没有正面回答,在最后他说了要体现“利益最大化”,之后就缄默成佛了!

ㄅ:第一张牌出什么呢?很简单,只要出红牌的话,就一定不会输,因为我红,对方若红,就都负5分,平局,对方若黑,我方加5,对方减5!可见,出红就万事大吉了!但是有些同事说,可是我们出黑的话,我们只有可能会负5或者加3!加3的时候,就真正体现了利益最大化了!最终,我们一队还是坚定了最大化的理念。第一轮出了黑牌,可见我们是割肉哺君,对方出了红牌,料想之中!

ㄆ:看到我们第一轮送死的黑牌,在第二轮中,对方或许对我们感动了,也出示了黑牌,实现了第一次国共合作的双赢!

ㄇ:第三轮,是翻番轮,对方明哲保身,选择了红牌,保证了自己的资产实力,而我方应然是巍然不动的将光放到最后,还是黑牌!

ㄈ:第四轮,对方不知道是被我们的善良而金石为开,还是被我们的愚蠢而同化,也出了黑牌,可见一个巴掌拍不响,二个巴掌齐开花!

ㄉ:第五轮,对方有些困倦了,早早的就选出了黑牌,因为这个时候,他们的资产很雄厚了,即使我方出了红牌,他也不会输!我们依然是将黑进行到底,不为别的,就是为了托对方上梯!

ㄊ:第六轮,我方有些同事想出红牌,来个设计部风格的戏剧性不按牌理出牌,可是这样有些晚节不保,做了一辈子的无产阶级革命家,到了临终前为了一块汉白玉石的墓碑,居然出卖自己情操的做了不义之事!但是我们说为了尊重游戏,我们必须考虑到利益最大化,致死还为人作嫁衣裳,出了黑牌,没想到对方在一轮出了红牌!他们的理由是这一轮是关键的三番轮,如果他黑我红,这样整轮比赛的结果,双方就平了,均只有9分了!他们精湛的数学计算能力终于打败了我们愚忠!

不过最终ALEX宣布,这只是一个游戏,或者说是一个行为艺术或者行为测验题,并没有真正的胜方和负方,只是从这个游戏让他们明白一些工作、生活上的道理!明白什么了?我不说就是!因为要是讨论起来更是见仁见智!本篇标题略表寸心,更多的我只是作为前方记者,把比赛的表单列下来!赏别自请!

最后的结果是!


轮  甲队(对方) 乙队(我方)

一   +5   黑 -5

二  黑 +3   黑 +3

三   +10  黑 -10    (两番)

四  黑 +3   黑 +3

五  黑 +3   黑 +3

六   +15  黑 -15    (三番)

总  +39    -21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88)| 评论(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