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过年前的电话  

2007-01-14 11:30:02|  分类: 就今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星期六的夜幕已经挂起来了,我却只能从公司的电脑的右下角的时间来猜测!

到了19点30,我才走出办公室真正的体会到了黑暗!

上了车,看着窗外,本来是一个周末的晚上,我却。。。

没有在公司吃晚饭,因为星期六的晚上是不提供的,理论上说周六晚上是恩准的准点下班的日子,应该是美好度过夜生活的日子,我却像从工作中解脱的僵尸!

突然来电话了,一看手机显示,竟是父亲的手机号码,记忆中之前父亲只用手机给我打过唯一的1次,就是说他的手机是最低消费12元,可是他每个月都没有消费12元!所以给我打个电话,把钱耗掉!我告诉父亲我接电话也要钱,让他打给远方的亲戚的座机,所以父亲后来也没有给我用手机打电话了!

这一次父亲打了一下,我看了很久,心情很复杂,响了几下,竟挂了,我踌躇着打到家里的座机!问道父亲有什么事情,父亲说也没什么事情,只说我很久没有打电话回家,想我了!

是啊,好久没有打了——我有些抑制不住,就说:“爷诶,啊车上听不蛮清楚!等我下车了,再跟你打啊!”

挂了电话,我总算抑制住了情感!

回到了家,准备叫饭,叫了饭就给家里打电话!

正在此时,电话响了,是一个朋友的,他托我做的设计是确定了,可是他的策划主题变了,又要重新设计了!要是有报酬,我就辞职专职做他的东西了!电话中,我抱怨我这样做太累了,以至于他对我的声音有些大!缓过神来之后,给家里打电话,母亲接的!

问道我有没有吃饭,我说没有吃,母亲心疼我,说寻钱真的是不容易,母亲一句话,倒把我的苦诉牵引了!

——“是啊,姨诶,最近我心情也不嚒呢好!”

——“么呢啊,伢儿啊,压力也总大吧!”

——“姐、姐夫的屋么阵嘞买啊?”

——“不晓得渠一下么阵嘞买,我还懒管嘞,物是渠们陈家的事了,向你借钱的时候再说!你哥说要买屋,渠物边歌姐凑了些钱,还不么样呢够,”

——“就首付按揭啰,不要弄得太累了。”

——“也是啊,等明年再还!”

——“是啊,姨诶,我饭来了,去吃饭啊,过几天再打给你!”

挂了电话,眼睛湿润了!打电话给和合,送了一个腐竹牛腩!

 

 

吃完饭后,又来了一个电话,号码没存,接起电话,对方虽然是普通话,但是明显能感到很熟悉的老家口音!是老家的一个初中高中同学,三年前她出嫁的时候从这里借了一些钱,一直没还,之前我也讨过,她够狠的杜绝我!

这次打电话给我,竟然是说过年回去的话,约她和其他老同学一起聚一下!去她的新家坐坐、去看看她的女儿!

不一会儿电话中传来她女儿的哭声!我就说要不就挂了吧!

之后也半天没有缓过神来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63)| 评论(4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