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下元节的满月!  

2006-12-05 22:34:52|  分类: 就今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这个满月并不盼望,因为曾经中秋难为月,初冬的月已经不能与中秋的月相比了!对了,今天还是所谓的下元节,我问同事知不知道这个节日,她说只知道童话作家郑渊洁,什么时候让我未来媳妇儿生个夏渊洁!晕

不过今天这样的满月还是被我发现了,下班的时候,7点30才回家,一出地铁口,就看到深南大道东侧的拥挤的建筑物缝中挤出了一个永恒的嫦娥,清澈明亮,余下的天空却比起中秋的天空更暗,暗得一塌糊涂,或许是因为月亮没有先前的光泽了。一路上只能依托路灯和车灯的照料!

一进小区的广场,就问道了汤的香味,广东有煲汤的习惯,香味清润,抬头远看到居民的黄灯,我想有老人的家里一定还是喜欢暖色的灯光的,更觉得温馨啊,低下头,才知道此时也只能凭借月光了,只觉得月光却很凶猛,凶猛的把我的身躯的影子投在地上,我还以为是有个黑影从身后偷袭我,吓了一大跳。这月光儿……

今天加了班,为什么默认的下班时间就是天黑呢?父亲昨天的电话中说我6点下班很辛苦,仔细想想,当然的啊,到家7点,吃饭就要7点30了,真是辛苦的工薪族啊!

不过回头想,像我这么懒惰的人享受夜色也只能是借艇割禾的事儿了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6)| 评论(1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