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八百里湘菜馆  

2006-11-09 09:53:58|  分类: 就今儿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本来是不会写八百里的,因为这里的女服务员的确都很淳朴,纯朴是我喜爱的特质,但是他们却淳朴得千篇一律,让我提笔的却是昨天就餐时新发现的一个小男孩!

和毛毛一起去的,原因很简单,毛毛心情不好。本来和一个新余姐姐服务员很熟的,昨天却始终只见到她的背影,似乎上天告诉我,她过得很好,没有被炒鱿鱼,也没有离职,但是我却一直只是看到她的背影,瘦弱的身躯,耳后的几缕头发并不算黑亮。她也一直没有过来,我不停的往后看,毛毛跟我说了些许话,我都不曾听到,想走过去主动和他打招呼,却又觉得不妥,倒是思前想后的,欲罢不能,不觉叫苦。

倒是毛毛开了一句话,转回了我的兴致,他说:“你看那小孩真像我表弟,怎么感觉特别亲切。”我便回头去看他,十五六岁的光景,古铜色的皮肤,竖起来的较长的头发像七龙珠里的孙悟空。额头上满是汗。
“童工是从那一年算的。”
“应该是十六岁吧!”
“那他也就是十五六岁,你看他跟别的服务员就是不一样,人家都是被叫唤了才做事,而他是找事做。”的确,这个孩子不停的忙着,或者帮甲桌筛酒,或者看乙桌添饭,甚至还到我们桌前看我们的菜是否上齐了,当其他同事端菜的时候,他会从室内对角线的另一端飞过来接下。他还有与婴儿逗笑的本领,一位三口之家在就餐,女性怀里抱着婴儿的确很累,这个男孩不知从哪里变出了一个婴儿椅,放在母亲的左手边,可是那位女性却希望放在右边(他不怕筷子碰到宝宝吗),男孩还是不倦的连同婴儿和椅子一起搬到右边,还用手弄着宝宝的脸蛋,宝宝笑了。而那一群纯朴的女孩,或者立于东北角落,或者在楼梯下摆pose,有的是玩弄纽扣,有的是目视正前方,眼光迷离。当被你唤醒的时候,伴随着惊愕,甚至找不到去哪里取酒,从那个桌子过道抄路才能最快的到达客人的席位!
“不简单啊,比我们辛苦的人更多啊!”毛毛说
“是啊,但是我很看好他,我想数年后,也许他就是某个酒楼的老板了!”
“恩,人与人不一样,关键在于自己,要努力去争取自己的东西,岗位相同,但是只要你努力去做,一定会成功的。”
“祝他有个华丽的转身。”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7)| 评论(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